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大河(猎人同人)》  第18章

网友:数字君 打分:0 [2010-06-12 22:16:28]

船长,猎人原著蚂蚁篇中提到了旅团回流星街帮忙清理蚂蚁,算英雄吧。(笑,其实在FJ这个混蛋的有意遮掩的情况下,流星街真的是个情感交织的萌物)
我认为在此期间旅团众人的互动稍微透出了一点流星街的情况,当然,旅团的团规也早已露了端倪。
第一、重视每个人,但那不是绝对的,最重要的是团体,只要团体存在,失去几个人不算什么,可以补充,这解释了爆炸复仇事件,外界人把流星街人下了冤狱,针对的是流星街人没有身份,针对的是流星街,所以流星街用三十一条人命填平了这个仇,也解释了幻影旅团“得罪旅团的人要杀掉,杀了旅团成员可以加入”的态度,前一点针对的是旅团,后一点可以算是团员的个人问题。
第二、绝对服从头的命令,这点可以理解为:如果承认了头领的统治地位,那么就要服从头领的命令,但是头领也不是一开始就决定的,从旅团在蚂蚁篇中争夺代理团长之位就可以看出,库洛洛还真有领导魅力。
第三、独立性,在蚂蚁篇中,旅团对付蚂蚁都是一对一,谁都不会插手别人的战斗,团体活动例外,但是像窝金那样的要求要自己来的,其他团员也会尊重(我倒觉得是其他人不热衷这种无聊的单方面屠杀,窝金大概只是比较想玩玩又不挑而已),另外,在友客鑫库洛洛被抓旅团差点内讧的时候也说明了,团员之间除了个别关系较好之外,都是因为库洛洛才组成团体,团员之间也并不十分了解,像西索加入旅团三年多了人都还没认全;
第四、为死去的人做些什么,为活着的人继续向前,窝金的葬礼,和蜘蛛永不停息的脚步就是最好的说明;
第五、想要的自己争取(抢),从被迫变成蚂蚁的流星街人球死时芬克斯呵斥“你们这样还算是流星街人吗?”之后,那些蚂蚁就开始主动攻击旅团成员——争取死亡;
第六、归属感和排异感,流星街人对流星街的归属感自然不必说,旅团还回流星街帮忙清理蚂蚁,流星街就算被迫变成蚂蚁的流星街人也不想放弃——还要研究那些流星街人是被归类于死亡还是特殊生存形态,死人还有祭奠,流星街人对外界人的不在意,像库洛洛的那句“就因为没有关系才杀”,非常直接的表示流星街人的观念里,流星街的同胞才算是一类,流星街外——胡作非为也无所谓。
第七、脆弱的和平,怎么说呢,虽然幻影旅团都是些暴力分子,但是被小杰奇犽跟踪,旅团抓到他们的时候,调查一番发现虽然是找旅团麻烦的但是和锁链手没关系的时候,旅团并没有要宰掉他们,可见旅团的容忍度还是蛮高的,只要没有特别冲突,无端的杀戮是不必要的,灭窟卢塔是因为不杀拿不到火红眼,杀黑帮众更多是为了挑衅和宣战,至于为了什么,库洛洛没说我也不知道,但是,由此可知,幻影旅团并不是杀人狂,只是高智商高实力目的明确的罪犯,如果没目的,他们也不会杀人给自己添麻烦——西索例外,他是变态。
五、弱肉强食是不对的,虽然很多同人都把流星街描写成整天杀杀杀的超混乱无下限地带,但是,我认为流星街能存在下来就是因为流星街人能互相扶持,或许有争斗,可是那是在当事人愿意参加那类争斗的情况下,如果是本分的靠分拣垃圾为生的人,我不认为会在流星街活不下去,也没谁会闲的蛋疼去找这类人的麻烦,毕竟八百万人可不是只有打打杀杀就能活下去的,尤其是生活物资如此稀缺,我更倾向于流星街是个物质文明缺乏精神文明丰富的半配给制度国家,管制比较严厉,小孩集中抚养,拥有“个人”“同伴”“集体”的概念,但是没有“家人”“朋友”,存在部分混乱区。
又是零分评,为了抢楼打分很快……所以长评只能是零分了。
目的当然是“流星街”“强者”之类的刺激,那个正面热血英雄还是有点太刺激了。

   

[1楼] 作者回复 [2010-06-13 00:06:22]

首先,感谢你的长评,很感谢。
.
关于93爆炸事件我保持沉默,毕竟多年来猎人饭在此的争论已不必重复。
.
1.“重视每个人,但那不是绝对的,最重要的是团体”,此观点我持赞同意见。在我看来,像是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个人利益在合法范围受到保护,但两者法身矛盾时,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这是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价值观,从此点入手,FJ的意味就引人深思了,而数字君你的“半配给制度国家”可说是成立的。
.
2.“绝对服从头的命令”,我赞同此观点。数字君的观点大概是霍布斯的社会契约论:君权不是神授的,而是人民授予的,统治者一旦获得授权,人民就要绝对服从,不可反悔。我认为旅团倾向于此。
.
友克鑫篇时,飞坦和信长起争执,飞坦说信长凭什么命令他。意思是说平日里,高一级的可以命令下属,即团长是命令者。并且,窝金曾大声的向团长喊:“下发命令吧!”迫不及待的口气,咬牙喊出,那样情况下,还执着于团长的命令。可见,团长的“命令”是一种绝对的通行证。
.
3.“独立性”、“团体活动例外”,赞同。没有特别需说明的,就不做特别解释。
.
4.“为死去的人做些什么,为活着的人继续向前”,赞同。虽说不谈93事件,但那似乎是对前句的最好的例证,而后句,如你所说:蜘蛛的脚步永不停息。
.
5.“想要的自己争取(抢)”,这一点我持半赞同。飞坦说:我们是盗贼,想要什么就去抢。这在原著中,是旅团的不成文的规则,但无法扩大到整个流星街。
.
虽说居住在一个地域,有着共同的民族心理:。但是,数字君前边的论点“独立性”可在此驳论,他们在共同的信仰和规则下会有不同的意志和信仰,不好断论。
.
流星街打蚂蚁那一战,真是精彩啊!但最后芬克斯的话,我更侧重于“要死的轰轰烈烈”以及“临死前展示下骨气啊”,估计是流星街作为格斗者的骨气吧!
.
6.“归属感和排异感”,完全赞同。不做详细解释了。
.
6.“脆弱的和平”,半赞同。“只要没有特别冲突,无端的杀戮是不必要的”,赞同。但根据西索的话:“平时的活动是杀人和抢劫,偶尔做做慈善活动。”我觉得“胡作非为”的可能更大点,但不会是杀人狂,见本拉登去幼儿园砍杀幼童了吗?
.
所以说,旅团会“胡作非为”,但也只为必要而杀人。
.
不赞同是西索方面的,我觉的西索不是杀人狂,有兴趣可以去做死的度娘那里,百科一下西索,评价不错。我就不解释了。
.
7.“弱肉强食是不对的”,半赞同。“流星街是个物质文明缺乏精神文明丰富的半配给制度国家,管制比较严厉,小孩集中抚养,拥有“个人”“同伴”“集体”的概念,但是没有“家人”“朋友””,这形势斯巴达是军事教育。
.
我觉得,流星街有黑帮势力,并且,旅团的强悍战斗力,以及基裘、梧桐、10岁见习官家(秒杀100猎人),流星街应该有极大的争夺和压力,因为压力下才能有动力,恶劣的环境造就强者。
.
猎人十几年都有可能不出一个,足见算是稀缺,他们是哪个世界的顶梁柱。10小女孩却100人皆秒杀?
.
足见流星街的战斗力很强,极强。
.
所以,精神文明丰富的国家不可能养育出这样的孩子,即使管制严厉。而管制严厉可能会丧失个性,可事实上,旅团很个性,不是吗?
.
我觉得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动物世界的例子,活生生的。
.
综上,我的观点。
.
PS:正面热血英雄确实很太刺激!
.
再PS:强者主流。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10-06-13 00:41:20]

被和谐掉的是“腾 讯”
.
咱又叫它“Q Q”

    [投诉]

[4楼] 网友:数字君 [2010-06-13 18:12:23]

我从不上企鹅……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10-06-13 18:26:55]

喂混蛋那MSN呢?
.
我怎么和你讨论啊!!!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10-06-13 18:31:13]

我要大招啊啊啊啊!!!

    [投诉]

[7楼] 作者回复 [2010-06-13 18:37:02]

话说,上课辛苦了,打分辛苦了!
.
少年,努力学习吧!像着高考的光辉裸奔吧!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4-07-05 19:56:23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